close

第二篇 我是大寮的孩子

西四班

大寮」一個常在寺院鬧出笑話的地名,在佛寺裡,大寮乃廚房之意,我是廚房的孩子,不是因為愛吃,是因為挑食。

第二次上山,狀況好非常多,適應的也相當不錯,西四是我的班名,導師是薇如老師與玫君老師。記憶依然清晰,提著行李走那狹窄的樓梯,上三樓閣樓,那是我的寮區,沒有床沒有隔板,地板就是最好的床。

吃飯

有句話這麼說:「你怎麼對別人,別人就會怎麼對你」,講簡單點就是因果,我從來不怪我的孩子挑食,因為我就是那個很挑食的小孩,到現在我仍深信著,會在當老師時遇到那麼多挑食的孩子,一定都是因為我小時候挑食。本來就食慾不好的我,每次過堂都沒退菜的勇氣,當然,等著我的就是小黃老師的親自教導,有次便當盒一打開,看似美味的素燥飯,挑食的靈敏嗅覺立馬告訴我那是苦瓜做的素燥,當同學們吃的津津有味時,我已經坐在那不知所措很久,結齋後,玫君老師陪我留在齋堂,殷勤地想讓我的素燥趕緊下胃,她急了我也哭了,苦瓜乃我的天敵之一阿,直到大寮的菩薩出來說:去大寮吃吧,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在大寮,求菩薩幫我吃掉苦瓜,從此我成為了大寮的孩子_因為吃飯慢、容易胃痛……

其實現在想起,覺得蠻對不起大寮菩薩們的,後來的兒童營,我雖不再因挑食進大寮,卻因各種原因進大寮吃飯,第一次當助教時,帶著吃飯很慢的孩子進去,一位菩薩還很高興的向其他菩薩說道:你們看這小孩從那麼小到現在都那麼大了,以前淚水汪汪的走進來,都是大家的小孩了!

16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子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