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山

那是99年的夏天,在各種因緣際會下報名了兒童營,記憶猶新,恍如昨日,媽媽簡單的說了要去一個九天的營隊,我二話不說同意,提著行李_上山。

我是西一班的孩子,走進如今已是齋堂的般若寮,現在想起歷歷在目,睡在西單第二床的上舖;接下來的過堂,喝洗碗水是最震撼我的一件事,這是我第一次在用完餐後還在飯碗中倒水清洗並喝下,第一口實在難以下嚥,還記得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喝下。

如果我可以去東六班

雖然忘了當時的導師是誰,但記得班上的助教老師_瀞慧姊姊和乙慈姊姊。那時候的乙慈姊姊才國三(是個實習助教),記得小小的我還偷看了她的名牌_東六班,以為要當助教要去東六班,就在那時把東六當成自己的目標,我想成為和姊姊一樣的人。在讓她綁頭髮時,第一次感受到有姐姐的好,成了她的跟屁蟲,整天繞著姊姊打轉,直到我離開西一班。

轉班

99年那次兒童營,爆發結膜炎,記得在一天的晚課,感到眼睛奇癢無比,找了乙慈姊姊求救,到現在仍記得他當時緊張的表情說道:你的眼睛怎麼紅成這樣?就在那一晚上,離開了西一班,到了紅蓮班(紅眼症集體管理),也是從那時起,我改口從老師叫成了乙慈姊姊。寫到這裡,眼眶突然濕潤起來,視線也有些許的模糊,想起了改變我最大的兩人_小黃老師與劉老師。

想成為和你一樣的人

到了紅蓮班,小黃老師幽默風趣的教導方式,不停鼓勵我們紅蓮班的孩子,努力學習,努力大笑去忘了那些不舒服。在一天夜裡,被冷醒的我全身抖個不停,要從上舖下到走道和老師求救都費了很大的力氣,搖醒小黃老師後她緊張的帶我到醫務室,後來又承擔起照顧我的責任,幫我在自在寮鋪了床,還怕我受寒,堅持在夏夜不開風扇,陪我流汗,那一晚我整夜睡不著,只是昏沉的看著老師,疑惑於我和她非親非故,為什麼要這麼認真地照顧我,現在自己做了老師,我想我找到了答案。後來有幾個症狀與我相同的同學,我們被隔離為燒紅蓮班,瀞慧姊姊是我們唯一的老師,她為我們奔跑,為我們緊張,為我們製造很多歡樂;印象最深刻是佛光三千那天,繞佛繞到在大殿前吐一大袋,但也因這一吐,生病竟奇蹟似的好了,姐姐那天晚上找不到我的緊張表情,記憶猶新,很慶幸自己總是遇到這麼好的人。

太多事情想寫,但又太零碎複雜,例如:放生那天早上我在大門口曬太陽吃早餐、下山看醫生在診所門口吐滿地、遇到了電腦很厲害的小林老師……等,這些零碎的小事雖然寫不出來,但畫面至今烙印腦海,尤其是劉老師堅持讓我留下的表情,用她自己生病的事來鼓勵我的真誠、最後一天臨走前和姊姊們的約定與擁抱_我下次還要再來。

同學問我,你下次還要不要來,我順口說到:要阿,因為好玩!

但其實是因為

我想成為和他們一樣的人

FB_IMG_1562492672763.jpg

arrow
arrow

    Sunny子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