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能想像嗎?當你從一個英文總是考第一,英文演講也得第一,甚至能跟外籍老師用英文流利溝通的小孩,變成一個連動詞名詞都搞不清楚,英文總是吊車尾的小孩的那種心情,我就是這樣走過來的,這種心情就如從懸崖跳下去,從天堂掉入地獄,會造成這一切只因我選擇「放棄」我自己。

  在小四那年,因為一些環境上的因素影響,造成我對學習完全失去熱忱,成績不斷地直線下降,到最後選擇放棄自己,就這麼一路擺爛到小學畢業。上了國中,滿腔熱血的告訴自己要認真讀英文,也遇到了一位很熱心想幫助學生英文的老師,但不論老師傳遞多少的愛給我,總是當吊車尾的無奈與落魄,最終還是由惡魔戰勝天使,支持不到一年的熱忱就這樣消失殆盡,連遺體都下落不明,我自己扼殺了我的英文,扼殺了老師對我的付出,直到我認清了自己又遇到我的幸運,那就是我的高中英文老師。

  我的高中英文老師其實就是我的班導,她是全校最正的老師(實習生都看起來比她老,連素顏都很正!)她也有個很可愛的個性,強烈的少女心,雖然很會酸人很會句點我們,但也很會安慰我們,有她在的地方都不用擔心太多,就算被其他老師罵都還有她當靠山,老師總是威脅利誘(喔不!是苦心勸導)我們做個乖小孩,但我們仍常做出一些奇葩的行為,害老師要幫我們擦屁屁,她真的就像三歲小孩的媽媽一樣,替我們這群幼兒把屎把尿的,雖然每天都對老師說很多抱怨的話,但我們愛她是我們的真心話!!!

  關於這場英文愛的大爆炸,就要從第一篇週記說起,那時因為還和導師不熟,所以一直不敢問老師問題,再加上早已習慣放棄的我,實在是不知道到底要怎樣念英文,但當我把週記打開來看到老師在上面回覆著:「看妳英文讀的那麼辛苦,真是令人心疼,只想鼓勵妳不要放棄,跨出了第一步,還要堅持到底,只要妳主動,老師很樂意協助妳的!」老師的這段話讓我提出了不少勇氣,去問老師問題,這才發現原來一直以來都是我誤會她了,以前都覺得老師就是個冰山美人,冷到不行,後來和她聊開後發現她其實一點兒也不冷,從最簡單的開始教我,經過一番的補救後,竟然在段考直接從20分跳到50分整整三十分的進步是我在放棄自己後從沒想過的,第一次在英文裡找到成就感,第一次愛上英文課,第一次會為了考英文而緊張,第一次會主動寫作業、背單字,老師她真的是幫我為自己寫下了好多的第一次,在和英文正式交往的這幾個來,才知道原來背單字是件非常好玩的事,讀英文是件那麼有成就感的事,老師也算是媒婆吧!介紹了英文讓我深深的愛上它~

  努力後我認清了自己,認清自己後發現,原來一路上有那麼多的人在幫助我,是我自己蒙蔽了雙眼,自己催眠自己是個被放棄的小孩,能遇見老師是件很幸福又幸運的事,因為有老師讓我知道自己其實不曾被放棄,我想,如果老師不曾出現在我的人生,那我的英文只會一直爛下去。

生命之所以可愛,是因為可以愛很多人,也被很多人愛著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的英文學習之路,真的很可愛!!!

9909090.jpg

arrow
arrow

    Sunny子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