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們的生命中一定有很多,

捨不得卻得離開的人。

 

撒手

    那天,風雨交加的夜晚,北風—呼的一聲,穿透了緊閉的門扉,刺進了我曾最堅強的底心,她走了,妳走了,當下就如全世界都走了,雨還在下,風吹也吹不乾,淚潸潸的我,想著妳那太陽般溫暖的笑容,月亮般在黑夜指引方向的手,眼淚止不住,多希望能有個肩膀讓我好好哭一場,多希望這只是一場夢,留下的淚灌溉心田使後悔萌芽,永遠忘不了妳離去的身影,眷戀妳的聲音,我知道我必須勇敢、必須堅強,我知道該是帶著微笑祝福妳,送完人生的最後一哩,但後悔的牽絆,使我摔了一大跤在這悲傷的荒遼,始終站不起來。

 

最熟悉的陌生

    直到熟悉了妳離去的事實,又再次踏上旅程,又再次來到我們每年相見的地方,七月的酷熱,卻在我踏進大門的那剎那,感到一陣寒風,那是多麼大的諷刺,多麼痛的傷口,曾經最熟悉的地方如今卻變得陌生;陌生沒有妳身影的生活,陌生沒有妳氣息的空氣,是那樣的稀薄那樣的喘不過氣,我知道我必須長大,必須學習踏出有妳的舒適圈,眼眶又再次泛淚,我知道我不應該這樣,也許一切會有所改變。那年國二來到許老師的班,那是我夢寐以求的東六班,也是打開我助教之路的起點,我相信大眾的力量,於是在全班面前發願要當助教,我相信妳一直在身邊,這讓我有莫大前進的動力。於是在國三我當了助教。

 

生命從來不喧嘩,

只有自己知道,會好的。

 

是虧欠也是感謝

    說好不哭的,在接到自己當助教的當下我哭了,明明約好我要認真讓妳看到我當助教,妳要等我親眼看到我當助教,卻只差了一年,我們的約定就能實現,於是我們都違約了,國一離營前的那聲再見,曾幾何時想過原來我們真的該說「再見」原來那是我們最後的對話,早知道我就該說「謝謝」。到高一寒假,我又到了夢寐以求的班,但非東六,而是「小棋老師」的班,跟著一群姐姐們學習,洗衣、洗水塔、裝沙袋……等,一些不起眼的瑣事對我而言卻格外重要,妳希望我會的,我都學會了,很努力很努力的在學習過去的妳;在小棋老師的班,給了我很多時間重新審視過去當學員的自己,才發現原來自己虧欠了妳太多聲感謝,明明都說在心裡了卻開不了口,於是在那年我給了自己新的目標,我要學著表達感謝,讓遺憾能化為改變的動力。這次,我又再次當了助教,又重新審視了自己當助教的過程,才發現原來妳不曾離去,妳一直住在我心底。

 

有些事,總要等經歷了才明白,

它們會把我們變成更好的人。

 

很高興成為你的孩子

    和宇音共事,一起帶班,這才從宇音的想法中發現自己似乎用著妳對我的方式,對待每個學生,妳怎樣照顧我,我就用怎樣方式照顧學生,妳教我的那些,我全都用上,我努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,宇音說:「所以其實劉老師跟本沒有離開,她一直住在妳心裡」這句話一出,如當頭棒喝,似乎真的是如此沒錯,我一直一直以為妳早已離開我,但現在發現原來妳一直都在我身旁。

    如果有個分享會,那我一定會再次說出我多少的後悔,後悔那年寒假沒上山,沒把握住我們相見的最後一面,後悔這些年來沒和妳說聲謝謝,後悔那些叛逆的回話,如果時間能倒轉,我是否還會再重蹈覆轍?我想,應該會吧,如果不是這些遺憾,也許我就不會有那樣堅定的心上山,也許我就無法勝任助教的職責;謝謝妳改變了我叛逆的人生,謝謝妳無聲的離開讓我帶著後悔進步,謝謝妳一直住在我這小小的底心。

arrow
arrow

    Sunny子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