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遊樂園是孩子們的新天地,多少孩子在那裡做夢、遊戲,曾天真的以為那裡就是最美好與永遠的快樂天堂,直到長大後才明白,如果仍執著屬於兒時的天地,那麼永遠不會有踏上甲板,享受海風輕拂,航行夢想之海的時刻,因為放下了對過去的眷戀,才能享受旅行的逍遙,尋找那片屬於十五歲的「新天地」。於是我已帶著信心、毅力與勇氣,出航。

  在青春之海裡漂泊,歷經多少波濤洶湧的試煉,這才領悟到原來我早已走上新天地的沙灘,就如同劉姥姥進大觀園,對所有事物皆感到新奇,來到島嶼中的森林,這裡的禽鳥異怪,吱吱中彷彿聽見字母「G」,這裡的果實飽滿,結出的是各種字母形狀的果,就連那山也是倒著,仰首一看,是個「V」字,還以為自己來到顛倒世界呢!說此時那時快,還沉靜在詫異的我,前方乎有一黑影掠過,踏著沉重緊張的步伐,尋尋覓覓,尋找黑影的蹤跡,又忽有一猛虎吼­­-的一聲,銳利眼神像是在奪去我探索新天地的勇氣,衝上前來攻擊的那刻,噹噹-噹,驚醒了沉睡的我,阿-原來那只是一場夢,而上課的鐘響也意味著英文課的到來,正是我漫遊新天地的時刻。

  英文課對十五歲的學生而言應該是堂再熟悉不過的課,但對我而言,卻是個嶄新的開始。小時候,痛恨那些寫在黑板上的字母,就如夢中的猛虎,一口一口啃食著我學習的熱忱,直到連自己的導師也是英文老師時,這才明白,原來英文課是那麼的有趣、那麼的鮮活,以前怎不懂這些呢?也許是因為還沒長大,還沒勇氣踏上甲板航行,那些對於學習英文的新鮮感,即使過了一學期\仍持續著,它的存在是我前進的最大動力,它給的每一場試煉,就如老天給的禮物,總用重重困難去包裝,現在一層又一層的拆開,不怕挑戰,只因好奇裡頭到底是藏了什麼葫蘆。

  那十五歲的新天地-英文課,不禁僅僅是充滿希望與生氣的天地,更是屬於十五歲的「心」天地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nny子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