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翻開回憶,它會不停湧出故事,

我想和妳說個小時候的故事。

IMG_20200806_203901.jpg

  女神從3班而降

  在很久很久以前的小學時光,有一位很漂亮的蘋果女神,她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,兩彎如月的濃眉及一雙明亮的眼眸,每天早上上學時最開心的就是經過3班都會看到我心目中的女神—Tr.Apple。

  到了三年級英文能力分班的時候,當我得知在分班測驗時能拿到好的成績,就能到A班(女神的班),那是我第一次為了在學業上超越別人而拼命讀書,那是我第一次不顧後果只為一個目標的衝刺,因為我想當一次她的小孩。記憶猶新,我用一整個暑假,和補習班老師訂下的目標就是—考進A班。

 

好強只是因為不甘示弱,

請答應它,妳會開始坦然。

 

  A班,墊底女孩

  Good morning, Teacher Apple.開啟每日英文課。在A班,如果不是有Tr.Apple或許我會很不快樂吧! 本就底子不好的我,同學已經能背很長的單字了,我卻連發音都搞不定,四年級的A班人生,不再像從前B班,獲得無數成就感,一次又一次的考試,一次又一次失敗與挫折,其實很多時候都好不想面對自己的英文,上課很努力跟上老師,好多次好想跟她說:我不行了,我想離開A班。但又很倔不甘於在自己最愛的老師面前示弱,所以一次次接受失敗與失落。再到後來,學習英文這件事已經幾乎要擊垮我的自信了,每次踏入教室備感壓力,有種自己不屬於這裡的感覺,她在課堂的提問幾乎都已經知道正確答案卻不敢發表,對上課的遊戲也不感興趣。

 

別急著放棄,陪妳的人總會出現。

 

  Tr.Apple,為我做第一件改變我的事—帶唸小老師。

  在她要求我成為英文小老師時,當下內心其實是激動不已的,對我而言,能坐在A班聽最喜歡的老師上課已經是那樣奢侈的事了,能講上一句話都能讓我開心不已,沒想到英文倒數的我能當小老師,第一次上台緊張又害怕,雙腳不停顫抖,連字都會看錯,吱吱嗚嗚的什麼也唸不出來,就算唸了也錯誤連連,我每個單字都不會唸,台下的同學們各個都唸得比我好上太多,從第一天的緊張、害怕,到後來習慣站在台上跟著同學唸,漸漸地有融入班上的感覺,不再那樣的感到失落,每天放學到訓導處找Tr.Apple報到,寫作業、念課文成了我例行公事,在學習上也越來越開心,即便成績依舊倒數,可是我很有成就感,因為是被老師選的小老師,而且還能每天當她的小跟班。

 

其實我們比自己想的還要好,

再給自己一點勇氣,抓住突如其來的美好。

 

  朝會司儀

  這大概是她改變我的第二件事情。以前總覺得,要當朝會司儀必須是模範生,有好的人緣、優異的成績才可以當司儀,總是很羨慕那些司儀學姊們,想像他們在班上是多麼的優秀。怎麼可能輪到我?怎麼可能老師會要選我?滿頭問號的打轉,在Tr.Apple問我想不想當朝會司儀時。我很清楚自己不是最優秀的那個,咬字不清楚,音調太平淡,儘管如此,她還是讓我有表現的機會,此時此刻站在講台朗讀課文、站在司儀台主持朝會的我,她小小的決定,讓我大大的發現其實我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好。

IMG_20200806_002557.jpg

人生中第一張第一名獎狀,第一次校外比賽,Tr.Apple把我帶出全新的領域

妳得一直相信自己,

因為只有妳是陪自己走過每一天的人。

 

  離開。像被掏空了什麼

  四到五年級上學期她帶我比賽、陪我放學後讀英文、送我回家,被Tr.Apple這樣愛的小孩,從沒被她罵過、嫌棄過,我以為老師會覺得我很難搞、英文很難教,可是她用鼓勵代替責備,聽我抱怨、聽我說那些喪氣話,她把我那些好慢好慢平淡無奇的日子,走得好快好快好好玩,我期待去訓導處找她讀書,我討厭在她面前被別的老師罵,我喜歡幫她做任何的工作,我難過她一聲不響地離開。

  就像那句下課後該說的Goodbye Tr.Apple 。她離開了,我回到B班了,我英文又考差了,我又常常因為英文被罵被修理了,不過,我已經不像以前什麼都逃避了,更有自信的去面對每一個未知的挑戰,我相信自己,沒事,會好的。

86186.jpg小學日子裡,我們的第一張合照也是最後一張,那年我五年級。

其實蠻後悔的,沒有在她離開那天好好說再見,好好的緊緊的抱住老師,沒有妳,我沒有現在的自信。

偷偷告訴妳,下回待續……

arrow
arrow

    Sunny子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