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回請點https://tzu96237.pixnet.net/blog/post/359883983

想念會拉長時間,

也會在相遇時,給妳最深切的感動

IMG_20200804_161137.jpg

天堂與地獄

  上了五年級後,像從天堂掉到地獄,不再有人包容我的英文學業成績,不再有人理解我上課其實什麼都不懂,我玩遊戲其實一點都不起勁,回到了B班,像斷翅的小鳥,忘了怎麼翱翔;記得有次,因為過敏問題而沒有午休,被一班的老師發現(我在四班),狠狠的罵一頓,甚至沒收我抽屜裡,Tr.Apple給的英文書籍,那日,掉下的淚水,不是因為委屈,是因為我很珍惜的東西被那樣無理的沒收,我什麼也做不了,只能任憑讓隔壁班老師罵,本以為導師會幫我解圍,沒想到導師相信了那片面之詞:她不睡覺在故意動來動去打擾他人,那天起,我和導師有了,吵不完的架。

  不喜歡別人在Tr.Apple的面前罵我,更不想我作亂的事被她知道,在她離開前,什麼事都忍下來,被誤會罵同學髒話、被罵午休不睡覺、被沒收很珍惜的東西,被老師很不公平的對待(因為成績太差,脾氣太硬),那時唯一快樂的只有下課10分鐘和Tr.Apple在一起的時間,還有她載我回家的那短短10分鐘。

 

簡單一句問候,簡短一封書信,輕輕一聲:我相信妳,都是最好的陪伴。

 

信任與不信任

  在Tr.Apple離開後,我以為我已經失去她了,五下的生活做什麼都不起勁,除了長期失眠的問題本就影響我外,也沒了可以說話的對象,和導師的關係也越來越緊繃。那天颱風將近,外頭的風特別強,已經接近了放學時間,再過幾天就段考,導師要我們自習,剛好我就坐在導師桌正前方的位置,呼—一聲把導師桌上的紙張吹到外頭,那時老師正在整理置物櫃,未注意到,我就跑出去撿紙張(完全沒發現是考卷),回頭後老師看到她的考卷在桌上被書本壓著(本來是用筆壓),大發雷霆,一頭指向我作弊,儘管同學作證,老師依舊用很尖酸的語言罵我是小偷,我沒有掉眼淚,只是在那個當下,好想念好想念那個總是無條件信任我的Tr.Apple。

  那件事後不久,想念的她來了,夾帶一張紙條與巧克力,到家裡拜訪,我害羞到想找個洞鑽進去,因為我已經不像以前的那樣善良了,那一學期,我做盡了各種會惹老師生氣的事,那一學期,有誰能來信任我,看到Tr.Apple出現在眼前的剎那,想逃跑,因為眼淚都快流下來了。

IMG_20200807_205014.jpg

感覺等了她好久好久,離開快一年了才回來,這是她給我的第一封信,雖然只是張小紙條,可我等了快一年了。

 

長大後才逐漸發現,很難再開心得像個小孩,

但總有個人,讓妳再想到她/他時,會不經意地掛上一抹笑容。

 

不曾離開過

  六年級後,換了導師,一切回歸平靜,即便平時少跟Tr.Apple聯繫,但重要的日子書信是不可缺的,那些信件的文字,是我挫折時,最強的安慰劑。102年盛夏,我畢業了,以前是多期待畢業那天能和她一起拍張六年唯一的畢業照,也曾經希望能一起去畢旅,希望能從她手裡接過畢業證書,那天,一束花與一張卡片,即便還是託人送的,卻是我那天收到最好的畢業禮物,雖然她沒有到場,但就像是在我身旁,陪我領那張畢業證書。

  Tr.Apple,總是這樣的,我最沒信心的時候,卻是她覺得我一定可以的時候,她說:我相信妳,一直都相信妳。五年級時還有點討厭她的不告而別,那樣的匆匆離去,在我還沒準備好時,可她一封封的來信,像股暖流,一陣陣溫熱我冰冷的心,漸漸的,每當挫折無力時,翻開那些文字,眼角會流淚,但臉上也會浮出一抹久違的笑容。

IMG_20200807_204858.jpg

老師在我小學畢業典禮那天,託人送的卡片,裡面滿滿的祝福,也是我收到最好的畢業禮物,每當心情不好時就拿出來翻翻,她對我的肯定與鼓勵。

IMG_20200807_205148.jpg

國中畢業時老師寄來的卡片,當我不信任自己時,看看她有多相信我一定可以。

IMG_20200807_204934.jpg

雖然裡面的文字沒有很多,但字字句句都能感受到她的祝福,還有她有多想我。

IMG_20200807_175907.jpg

我也好想好想她,遇到再怎麼好的老師,都比不上她的好,字字句句都是關心。

 

每段相遇都有它的意義,

讓我們學習成為更好的人。

 

想對她說

親愛的Tr.Apple:

妳總說遇到我這個學生是妳當老師最幸福的事,我想說遇到妳是我最驕傲的事,我總能很驕傲地和同學分享自己有一個這麼好的老師,雖然我們相處的時間不多,我當妳學生的日子也不長,但在那短短的一年半中,妳給我的回憶幾乎填滿小學記憶。妳總說我是你在教學無力時的動力,我說妳的文字是我無力又沒有窗口時,唯一能卸下武裝好好掉淚的。妳總在信末寫下:好想好想妳的Tr.Apple,隔了多少年我們終於碰面,那些想念瞬間湧上,畢業時對妳的想念,無助時想念你的信任與打氣,想念妳的包容與關愛,放學時想念妳開著小白載我回家的歡樂時光。妳就像第二個媽媽,在上學時照顧我,無條件的比誰都還要相信我,在離開校園後,不管我長多大了,妳仍把我當小孩,關心我的一切,小時候我們聊學業聊生活,現在我們無話不聊,有好多好多說不完的故事想告訴妳呢,很開心自己能有緣做妳的小孩,還是那樣被妳愛著的小孩。

期待未來的每一次相見。

facebook_1596909262986_6697922909381312322.jpg

好喜歡弟弟妹妹他們。

arrow
arrow

    Sunny子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