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一場相遇都是生命的祝福

    懵懵懂懂的我,九歲稚嫩的樣子,坐在紅蓮班(紅眼症集體管理班)的最後排,排隊等著醫務室的老師點眼藥水,劉老師坐在身後,突然對我說起她的癌症故事,傻傻的我以為老師只是要安慰我生病所以編了個勵志故事給我聽,偷偷瞄了下中掛上的名牌:劉老師,我們認識了彼此。而到如今,我可以很肯定的是,老師是我生命中非常大的祝福。

 

總是有那麼一個人,

你想在他面前是最好的樣子。

    爾後的兒童營,我總是生病,習慣性胃痛的毛病總纏著我不放。

    9歲暑假,當小林老師要打電話給我的父母時,劉老師在一旁向我說道:「我知道你可以撐下去,忍一下就過去了」我留下不回家了,我不想辜負老師的期盼。11歲暑假,一次胃痛嚴重發生時,被班上的助教唾棄,他覺得我在裝病,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,蹣跚地走進醫務室,劉老師只是淡淡的一句:「沒什麼好哭的,不是還有我們嗎? 妳唔通安捏哭沒停,妳係想要做老師ㄟ郎內」然後遞出一張衛生紙與一個擁抱,在那當下,我已經覺得這真的沒什麼好難過了,因為我有個好溫暖的靠山;12歲寒假,剛好被分到似羽老師的班,劉老師自然地常來關心我們,我喜歡老師給我的任務,我喜歡幫老師跑腿拿東西,我喜歡坐在老師旁邊聽她說故事,可是我不喜歡我生病。好不容易撐了幾天還是開始胃痛了,早齋時老師親自給我燙菜,午齋時給我用清粥,晚上又給我泡牛奶,似羽老師常會在睡前給我一瓶「護衛汁」然後補上一句:這是劉老師給你的。在這些被老師照顧的當下,看見的老師的背影,我多想健康地站在她的身後,然後是最好的樣子跟他說:「老師,我來就好,我可以幫你。」就在我努力後又能和同學一起上課時,老師毫不吝嗇地給予我最大的表揚,在課堂間他講了個一直生病的小孩很努力回到課堂的故事,雖然沒有指名道姓,但我知道老師在鼓勵我。

 

人生就像一列火車,沒有人能陪你到最後,

只是靠站時,我們能不能笑著揮手道別。

    伏羲破曉,暮色靄靄至夜深人靜,日復一日無聊的課堂,當我還在埋怨國一國文老師時,放肆的朔風呼嘯而過,伴隨著突如其來的驟雨,電話的那頭說著:「劉老師往生了,你要不要上山送他一程?」那個當下,我無法克制自己的淚腺,只能任由它肆意的傾瀉,跪在佛菩薩面前我不敢相信這個事實,讀著地藏經,我想盡我最大的努力,一邊拭淚一邊朗誦,我想這是我給老師最大的祝福。那天晚上,我夢到在一片黑暗中我迷失了方向,老師牽著我的手要我相信她,然後開啟一扇門,走到一個如極樂世界般的地方,步步生蓮,印證阿彌陀經所說,有七寶池、八功德水、周匝佈滿金銀琉璃赤珠瑪瑙,老師一邊走著一邊說道:「別擔心我,你看我在這裡」隨後帶我走到一棵榕樹下,眾人齊聚樹下,合掌端坐,一尊菩薩在此說法,老師要我當即頂禮。大夢初醒後,我不再有上山胃痛的問題。後來其他老師講才知道,原來老師沒有告訴任何人癌症的事,老師卻跟小小的我講了一大篇幅。

    直到近日,我開始提筆寫下一篇篇對老師的感恩與想念後,我開始能笑著說起這些往事,因為我知道老師一定都有看到我的成長。

 

夢想會不斷的挑戰你,

只有你肯定自己才會勝利。

    小的時候,劉老師常問我長大後想做什麼,我總興高采烈地回答道:「當老師阿,我要當小班老師。」稍大了一些,開始意識到自己距離助教的夢想是遙不可及,總不耐煩的回答:「不要騙我了,我知道我不可能當老師。」老師總是回答:「你一定可以的,你要相信自己」我答應她,我要在當老師後,和她分享所有生活樂趣,我要讓她看到我當老師的樣子。就連老師最後一句離開前對我說的最後一句也是:「我相信妳一定可以當老師,很期待看到喔!」。

    兩年後,我實現承諾了,我想親口告訴他,我想在他面前帶班給他看,我想問他怎麼樣帶好小孩,可是就只差兩年,這些就能變成不是只有我想。老師常提醒我:「只有相信自己、肯定自己的人,才會遇到貴人,只有感恩的人,才會發現貴人。」在這一路上,即便老師離開了,我努力地想趕快成為助教,因為我知道老師一定還看著呢!

    到現在,每當我遇到困難、想放棄正在努力或應該努力的事時,總會在夢裡遇到老師。有時看著她上課的樣子,有時候跟他促膝長談,有時候是自己像小孩一樣開心的跟他打招呼。總想問問她過的怎麼樣,他卻先開口說起那些從我小時候一直給我的叮嚀,叨叨絮絮,我想問問他在哪裡,他卻總是一語不發的笑著看著我說那句:你長大了。

 

如果有個直達天庭的大聲公,

我想對老師說……

    老師,您要我學習好好的愛那些愛我的人,記得您曾問我為什麼討厭學習,「因為學不會」我不加思索地說道,您只是笑一笑,並說一切都會好的,我後來遇到了好多貴人,激發我學習的國文老師,拉我一把的英文與化學老師,好多好多說不完的人。以前您總跟我念叨要恭敬父母、尊師重道,要友愛同學、樂善好施,我不知道自己做到了沒,因為就算每晚睡前都提醒自己但還是好難,至少我不會再老衝著學校老師發脾氣,我不會再彆著嘴死不道歉,還有很多我再努力,不過我真想問您:我應該沒讓你失望吧?

    老師!我變老師了ㄟ!您有看到吧?我第一次帶小孩還帶得很不好,現在慢慢進步了,不過我有好多教學的問題想問您,我也好想要再像小時候得到您的表揚。老師,謝謝您還讓我在夢裡能叫您,謝謝您的那些嘮叨,謝謝您陪我長大。

翻了好久才好不容易翻出的照片

1239528_363810093752969_354920216_n.jpg

201480.jpg

201481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老師 淨律寺兒童營 助教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子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