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時我們的以為可能只是一種逃避的假象

    上了國中之後,對於小學的一些事情,可能因為記憶的錯亂,或是大腦自動屏蔽了那些不愉快的回憶,導致一些快樂的事情也隨之消失或被竄改。國中後一直覺得小學五年級的音樂老師是很難相處的,甚至每一次回學校看到老師都覺得很尷尬不想對話,隨著高中接受心理諮商,慢慢地和過去的自己對話與釋懷,也逐漸想起一些被忘記的事情,但總覺得看到老師時很尷尬又彆扭;直到202012月,回到學校幫忙運動會,一場混亂下竟意外地改變了這一切。

有些用丟了的記憶,總會在某個時候被重新拾起

    202012月,回到小學協助運動會,在體育老師的安排下,去到了「獎務組」幫忙,一聽到體育老師說:「等一下你去找某某老師」晴天霹靂,頓時彆扭小劇場在腦中不停的重複放映,音樂老師則一如往常地熱情的招呼我,這八年來她總是這樣,每次都用很親切的笑容跟我打招呼,但我卻不知如何回應,更多的是對於到底為什麼會「覺得尷尬」的疑惑。

    那次獎務特別的混亂,我們三人獎務組手忙腳亂,還有老師一直來催促,但在我們的齊心協力下終於圓滿,風雨平靜後終於有喘息與聊天的時間,在彼此相互感恩後,我突然發現音樂老師好像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,雖然平時就一直有這樣的想法,但都沒有真正去了解與重新認識的機會,直到那次的合作與聊天後,回家我開始深思:到底發生了什麼?到底為什麼要覺得尷尬呢?我依舊找不出答案,可能因為那年有太多其他的不愉快,在我丟棄他們的同時,不小心用丟了關於音樂課的記憶。

擁抱是一種特別溫暖的表達,謝謝你那一年的陪伴

    在那之後,我開始越來越喜歡和音樂老師聊天,也漸漸地想起小學時的音樂課。小五時,有好多好多來自四面八方的事情與情緒,每天拔山倒樹而來,吸收這些的我也無處宣洩與釋放,那時最期待的就是上音樂課與體育課,每周一次的音樂課下課後,老師都會陪我聊好多好多的事情,我常常忘記帶課本和直笛,老師也沒什麼責備過,我覺得自己真的是很幸運的人,總是能在低潮的時候,遇到很溫暖的人。

    2021的教師節前夕,為了妹妹要讀音樂系的相關問題去學校找了音樂老師,當解決完妹妹的問題後,老師突然問一句:「還有什麼要跟我說的嗎?」愣一下後說出:「教師節快樂!」這句話距離上一次說已經隔了好久好久,我看到老師已經將她的雙手打開了,當她問出:「要不要抱一下」心裡超級感動的,小時候當我還在低潮中她是很溫暖的人,當我現在走出了低潮,她依舊是那樣溫暖的人。

070C184B-6950-406F-80BA-309661B64673

跟老師唯一的合照(藍色口罩那位就是音樂老師~慧芳老師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慈小系列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子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